今年的台灣藝術節開幕大戲-歐蘭朵..
是集合國外大導-勞伯,威爾森以及國內第一京劇大師魏海敏老師

這樣的組合非常的新鮮以及有趣,更成為這次藝術節最大的賣點

老闆再一個機緣下有了二張票,邀請我一同前往觀賞(就在今晚,也就是我剛看完戲回來)
一路上我跟老闆從兩廳院走回公司(永康街)
一路上我們倆個不斷的討論(說明白點就是---罵翻了!

真的令我們失望,
一個享譽國際的大導以及一本世界聞名的原著,再上東方特有的京劇風格
應該給予我們新的視野及享受
但小兔子卻覺得,這樣的演出呈現,令人感到極度失望及難過

首先,整齣戲應該放在中型劇場,或是小劇場;只靠魏老師一個人的獨角戲,在匿大的空間中,很難讓人聚焦,甚至在開場五分鐘就讓人坐立難安

其次,導演的導戲手法以及脈絡一直在變,似乎捉不住自己到底要用什麼型態來呈現整齣戲

還有,王安祈老師的編劇在極大量的文言文用詞中,讓人無法立刻融入劇情,後段的詩詞文辭,又讓人感到頭昏。最重要是,在最後近似於教條式的編劇內容,真的會嚇跑一票觀眾

當然,從兩廳院走回公司,再加上對我很抱歉的老闆買了可樂以及鹽酥雞請我吃後,情緒已經平復很多了,所以現在砲火的力度絕對不像剛看完如此猛烈。

與國際接軌或是運用聯合製作的方式,絕對是台灣文創走向國際;以及生存的不二法門
但小兔子依然覺得,不用為了要走向國際而勉強我們自己
也不用為了要與國際接軌,所以台灣的元素就非得要全部放進去不可
讓我們回到戲劇本身,回到最原始從事這個行業的初心

期待一個真正與國際接軌又具有意義的文創作品可以產出
也向在這行努力工作耕耘的每一份子致敬,,,,大家辛苦了

PS:這位大導演接下來要與優人神鼓合作新劇,我們也期待激盪出全新的火花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n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