從高中時期就迷上網球
當時山普拉斯.阿格西.張德培.辛吉絲.大小威廉斯......都是響噹噹的網球名將
喜歡網球,也是因為從喜歡他們不顧一切的拚命精神開始的
隨著時間的移轉,新人輩出
當球王換成費德勒時...(現在又換人當囉,真的是現實的工作啊!)
張德培,山普拉斯也就相繼宣佈退休
連辛吉絲-這個被喻為最有智慧的打者,也因為受傷而暫時退出
只剩阿格西及大小威廉斯仍然在球場上奔馳
 
在參加完2006年美國網球公開賽後,阿格西也要退休了
那年的六月底,阿格西參加最後一次的溫布敦比賽
在第三輪他被淘汰了!
那個退場畫面,一直停格在我腦中...至今我仍然忘不了
他哭,我也哭
他在溫布敦哭,我在台北的家中哭
身處二個不同國家的人,卻有著相同的悲傷及不捨
並且在地球的兩端為著相同的不捨而落淚
職業生涯最後一場球賽結束後,阿格西熱淚向所有觀眾敬意 激動不已的阿格西,無法順利致詞
 
有時候常在想:
他們努力了一生,到底是為了什麼?(雖然,他們賺了不少錢啦!)
這樣付出一生最精華的時間去努力,是為了什麼?
這個問題,很難解釋,也說不清楚
曾經短暫身為運動員的我(小學時期是短跑選手)
很明白那種靠身體,體力維生的運動員,內心的惶恐以及不確定性是多麼的大

而那只用心專注在一件事情上的精神,卻是我一生所追求以及企盼的
雖然我早早就決定放棄運動工作,但運動員最初的感動與心情卻永植心中
 
我會,我會永遠地懷念阿格西;永遠以他的拚勁以及永不放棄的勒性作為我的座右銘
球賽結束了,在阿格西退場時
他,流著歡欣及不捨的眼淚
以及
他,一貫自信與溫柔的笑容
將永遠印在我心中

 永遠令人懷念的一吻 深深一吻,不捨之情完全表現在雙眼中   最後要離開球場了,結束他傳奇的網球職業生涯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n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